大張偉承認假唱 《倍兒爽》抄襲《江南 style》?

【新唐人2014年2月3日訊】(新唐人記者常春綜合報導) 近年來,每年的大年初一,批評與吐糟央視春晚似乎成了網友不能缺少的一件事,眼尖的網友不放過每一個破綻,今年也不例外。歌手龔琳娜在微博上揭露春晚多人假唱,不久,大張偉在接受媒體採訪時承認假唱,不過,卻否認《倍兒爽》抄襲《江南 style》。

今年春晚剛剛結束,歌手龔琳娜就在微博上揭露春晚多人假唱,此外,名博主梁歡甚至直接發布了「假唱名單」,其中包括李敏鎬、蘇菲•瑪索、黃渤、大張偉、梁家輝等所謂的大腕兒。

隨後,大張偉在接受採訪時,承認確實假唱了,但他辯稱:「大家不要從這個角度理解問題,要以全國播出標準來看待春晚,《倍兒爽》本身是表演唱,要的就是 『躁』,看著開心就夠了。這就跟吃火鍋一樣,吃得痛快就完了⋯⋯」

不過,有網友表示不同看法。「塵封的橡樹」說:他在錄音棚唱什麼樣沒人管,但是在這樣一個舞台拿錄音帶糊弄人為什麼不直接播MV呢,直播的意義是LIVE,現場,你聽說過現場放錄音的么?再談談倍兒爽,音樂作品是有版權和心血的,好你可以學,抄決不能姑息。

否認抄襲 大張偉:洗腦歌都一個路子

除了假唱,《倍爽兒》的曲風也遭到網友吐槽,有人懷疑有抄襲《江南style》的痕迹。

對此,大張偉表示否認,他說:「洗腦歌都是這個路線,唱一段,一句口號躁起來,躁起來之後接著唱,唱完了以後接著躁,就是這個過程。全世界這樣的歌曲我估計得上萬首。」

大張偉強調,他特意把全世界特紅的電音配上了中國的旋律,還加入了二人轉的旋律。

他還說自己非常刻意地運用了現今中國文藝產業的「尖端理念」:雜交出霸王。

央視春晚諸多疑問

如今春晚引來的吐槽率正逐漸上升,如魔術穿幫;語言類節目少,笑果還差;央視春晚成了華誼年會,馮導偏愛「娘家人」;李敏鎬上春晚,拿了高額出場費,少女旋轉4小時讓觀眾揪心等等。

雖然各方紛紛出面予以解釋澄清,不過,自信的網民並「不為所動」。

分析指出,央視春晚日益變成一場「政治秀」。這一點一直沒有改變,就連央視台長自己也曾承認:「春晚是一台講政治的文藝盛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