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菲利浦船長》 編劇工會獎大贏家

【新唐人2014年02月03日訊】2月1日,第66屆美國編劇工會獎(Writers Guild Awards)揭曉。最佳原創編劇由電影《她》獲得,《菲利浦船長》抱走了最佳改編劇本獎。

美國編劇工會獎在緊張與期待中公布。

最佳改編劇本獎由《菲利浦船長》(Captain PhilliPS)編劇比利•雷(Billy Ray)獲得。

《菲利浦船長》編劇Billy Ray:「對我來講,我獲得了我所尊敬的人的頒獎。頒獎現場都是出色的劇作家,他們喜歡我的劇本。這讓我很高興。」

改編自2009年索馬里海盜挾持美國貨輪事件。

《菲利浦船長》編劇Billy Ray:「我喜歡講真實的故事,我太愛了。我在寫這種電影的時候我感覺很好。從之而來的電影也會很有力度。」

最佳原著劇本獎頒給了電影《她》(Her)編劇斯派克•瓊斯(Spike Jonze);

記錄片最佳編劇獎由記錄片《我們講述的故事》(Stories We Tell)才女演員薩拉•波莉(Sarah POLley)獲得;

在電視方面,《絕命毒師》(Breaking Bad)獲得了劇情類最佳電視劇編劇;

《副總統》(Veep)獲得喜劇類最佳電視劇編劇﹔

《紙牌屋》獲得最佳新劇集編劇獎,她們的靈感來源呢?

《紙牌屋》編劇Sarah Treem & Kate Barrow:「(在劇作寫手之間有很多對話,寫作團隊,大概5-6個人)可不要他們互相討論他們的生活,經歷,他們的動力。所以我覺得互相提供靈感。關於動力和靈感來源,就是從開始就是我們經常問自己,劇作們要時常問自己,努力問自己到底甚麼有意思,如何持續工作。」

這些都要有影片

蓋瑞•馬歇爾(Garry Marshall)是一位傑出的製片導演和編劇,今天他也獲頒終身成就獎殊榮。他最喜歡哪部電影呢?

編劇Garry Marshall:「所有最佳原創劇本提名中,我最喜歡《她》。他們被提名對他們是很大的榮耀。我喜歡看他們所有的。最愛的是《她》。」

保羅•塞爾溫榮譽獎

記錄片《我們竊密:維基解密的故事》(We Steal Secrets: The Story of WikiLeaks)編劇艾力克斯•吉柏尼(Alex Gibney)獲得保羅•塞爾溫榮譽獎

《我們竊密:維基解密的故事》編劇Alex Gibney:「我感到榮耀的是,這部影片講的是民權的故事,人類的自由,做想要做的,但不要被政府監視。所以我特別激動能夠得獎。」

獲得最佳劇本 這位編劇的秘訣為何?

《我們竊密:維基解密的故事》編劇Alex Gibney:「每個劇作人都要對自己真實。其實劇作人最厲害一點是很舒服的避開不舒服的感覺。」

美國編劇工會獎一向是奧斯卡的大贏家,隨著結果出爐,各獎項的贏家,向奧斯卡又邁向了一大步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張軼淵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