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船不明氣體外洩 1死13傷

【新唐人2014年02月02日訊】宜蘭蘇澳籍漁船「新景福268號」船艙今天(2日)上午在清理船艙時,疑似發生氣體外洩,先傳出數人昏倒,進入救援人員也陸續出現身體不適,其中1名印尼籍漁工因搶救無效死亡、另有13人輕重傷,相關單位正在調查事故真正原因。

據中央社報導,宜蘭縣消防局上午8時左右獲報,蘇澳籍漁船「新景福268號」突然發生不明氣體外洩,多名外籍與台籍漁民身體不適,隨後由救護車分別緊急送往羅東博愛醫院、聖母醫院與臺北榮民總醫院蘇澳分院。

據了解,「新」船上午在清理船艙時,先傳出數人昏倒,友船的漁民與1名巡邏員警發現後,在進入船艙準備抬出傷者時也陸續出現身體不適。這起意外共有14人送醫。

消防局表示,其中1名印尼籍漁工因搶救無效,已由榮總蘇澳分院宣告不治,還有2名重傷昏迷,插管治療中。

宜蘭縣環保局說,事發後立即派員前往採樣氣體與調查,根據「新」船輪機長表示,當時漁船準備出海作業,漁工們先以馬達抽取船艙內積水,但由於剩餘的積水無法以機器抽出,才派漁工下船艙以人工清理,不料發生這起意外;至於意外原因,有待深入調查釐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