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網友營救薛明凱母親 五人遭攔截

【新唐人2014年02月02日訊】中國山東民主人士薛明凱的父親,日前在曲阜市檢察院離奇死亡,死因受到質疑,他的母親王淑清被當地政府控制在賓館。2月1號, 7位來自全國各地的網友趕到曲阜,成功營救出王淑清,但當地政府派人阻攔,5名網友被控制在當地賓館。

1號,江湖秀才、西域武僧、漁夫、翟岩民等七名網友趕到曲阜營救薛明凱的母親王淑清。賓館裡有八個人看守,趁中午吃飯時間,看守剩下三人時,網友們帶走行動不便的薛母,過程中還與看守發生了衝突。

北京網友翟岩民:「我們搭了兩部車,有兩個人帶著薛明凱的母親已經走了,我們5個人準備要走的時候,把我們給截住了,我們被控制在陵城鎮一個貴賓樓裡面,325房間。」

薛明凱爲了躲開山東當局的迫害,與妻子在鄭州生活,他的父親薛福順,1月29號在曲阜市檢察院辦公室離奇墜樓死亡。

山東民主人士薛明凱:「我現在也安全得不到保障,他們也是想隨時控制我,因為我父親是冤死的,這是有史以來對政治犯的家屬進行迫害致死,所以這個事情必須得到關注。」

據薛明凱的母親之前透露,自己的先生是不會自殺的,而且死者眼部發黑,脖子有明顯的勒痕,顯然被毒打過。

薛明凱的律師張俊傑:「薛明凱本人要求曲阜當局應該對他父親的遺體進行司法鑑定,進行解剖,查明死亡的真相,根據死亡的具體原因,來安排下一步怎麼辦,他媽媽的情況,我們也在關心。」

24歲的薛明凱,因追求推進中國民主兩次被投入監獄,他的母親爲替他申訴被當局勞教一年。

新唐人記者熊斌、君卓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