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P漏油1年後 墨灣海豚掉牙生怪病

【新唐人2014年02月02日訊】英國石油公司(BP)在墨西哥灣發生漏油事件到現在已經過去一年了。日前,美國研究人員發現生活在此處海灣的寬吻海豚身上出現各種疾病,包括缺牙、肺病和荷爾蒙指數不正常等。

據中央社報導,英國石油公司深水地平線(Deepwater Horizon)鑽油平台2010年發生爆炸,造成490萬桶原油漏油,汙染墨西哥灣

漏油事件後首度針對海豚健康的重大研究發現,海豚出現肺炎、肝病等疾病,一隻懷孕海豚竟懷有死胎。

深水地平線發生漏油事件1年又4個月後,2011年8月在美國路易斯安那州外海研究的32頭海豚中,有半數經判定生有重病,或瀕臨死亡。

研究執筆人、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OAA)研究人員史瓦克(Lori Schwacke)說:「我從未見過動物生重病到這麼普遍的地步。」

研究人員拿這些海豚的健康情況和佛羅里達州沒有受漏油影響的薩拉索塔灣(Sarasota Bay)27頭寬吻海豚相較。

墨西哥灣域的巴拉塔利亞灣(Barataria Bay)海豚腎上腺素指數明顯偏低,這是動物對壓力反應所必不可少。

路易斯安那海豚患有中度至嚴重肺病的機率是佛羅里達海豚的5倍。

3頭巴拉塔利亞灣海豚幾乎所有牙齒都掉光,另有3頭僅剩正常牙齒數量的一半。海豚一般有78至106顆牙齒。

經研究的海豚也患有肺炎、貧血、低血糖和肝酶升高等病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