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西納彭火山爆發 已知16死(視頻)

【新唐人2014年02月02日訊】印尼西納彭火山(Mount Sinabung)今天(1日)出現近數日最劇烈噴發,濃煙直沖天際,巨大的火山灰雲高達2000公尺,民眾驚慌逃離。據悉,搜救人員發現更多的燒焦屍體,死亡人數已攀升至16人。

綜合媒體報導,位在蘇門答臘西部的西納彭火山自1月中旬以來,已顯示活動降低的跡象。但是今天上午再度噴發,噴出高溫石塊及灰燼,達2000公尺高空,把周邊鄉野覆蓋上一層火山灰。

火山噴發時,至少有11人因逃生不及,慘遭火山灰掩埋,其中包括4名高中生。西納朋火山從去年9月以來便持續噴發,以今天最猛烈。隨著搜救人員更深入的搜救,發現更多的燒焦屍體,死亡人數已攀升至16人。

罹難者中包括1名當地的電視台記者,以及到當地旅遊的4名高中生和他們的老師。

印尼多家電視台播放畫面顯示,民眾把若干屍體帶下布滿火山灰的山區,放置在臨時的救護車及機車上。

印尼當局已派出約100名軍、警加入搜救,他們配備電鋸、氧氣設備深入災區,要在30公分厚的火山灰下找尋可能的生還者。

西納彭火山自去年開始噴發以來,疏散的人數已攀升至2萬331人。當局已通知火山方圓5公里以內的居民撤離。海拔2600公尺的西納彭火山沉睡400年後,2010年8月爆發,其後又有兩次噴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