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圖書館 選址角力戰展開

【新唐人2014年02月01日訊】美國總統歐巴馬任期還有約3年多時間,但他的一些好朋友已經成立歐巴馬基金會(Barack H. Obama Foundation),開始籌備歐巴馬總統圖書館的興建計劃。芝加哥與夏威夷為爭取興建總統圖書館也已在今天展開角力戰,煙硝味十足。

據中央社報導,這個基金會將由歐巴馬好友、芝加哥商人奈斯比特(Marty Nesbitt)、歐巴馬陣營前募款者暨白宮社交秘書茱莉安娜•史慕特(Julianna Smoot),以及另名商人普爾曼(Kevin Poorman)共同主持。

奈斯比特聲明表示:「歐巴馬總統圖書館未來將是美國歷史重要一環,基金會的任務是建立1座圖書館,以互動方式述說歐巴馬的非凡故事,並且激勵新一代參與公職。」

歐巴馬預定於2017年1月卸任,在這之前,他本人與妻子蜜雪兒、白宮幕僚都不會參與興建圖書館的募款活動。

基金會並表示,歐巴馬在位期間,基金會也不會接受外國人士或遊說團體捐款。

不過歐巴馬出生與成長之地夏威夷,與他開始步入政壇以及許多政治圈親信居住的芝加哥,彼此已經煙硝味十足。

部分跡象顯示,歐巴馬可能將總統圖書館計劃一分為二,也就是可能在芝加哥興建圖書館,在夏威夷成立政策研究中心,如此一來,兩地選民皆大歡喜。

歐巴馬基金會表示,這座圖書館將反映歐巴馬在總統任內的優先施政項目,像是擴大經濟機會、鼓舞美國公民的倫理道德、增進全球和平、正義與尊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