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年霧霾天 128城市重污染

【新唐人2014年02月01日訊】中國新年期間,大陸各地再度遭遇霧霾天氣,醫院急診人數激增。據中共官方公布的資料,除夕當天,有68個城市重度及以上污染。大年初一凌晨,環保部檢測的161個城市中,有128個城市PM2.5小時平均濃度大於150微克/立方米,為重度及以上污染。

1月31號,中共環境保護部有關負責人向媒體通報說,由於除夕夜間煙花爆竹集中燃放,影響了空氣質量,初一凌晨,PM2.5小時濃度明顯升高。大陸民眾則認為,空氣污染是長期忽視環保的結果。

上海汪先生:「年三十和初一,上海市空氣一蹋糊塗,霧濛濛啊,像硫磺味吸進去感覺很不舒服,一直咳嗽吧,醫院吊水的人排著長龍啊,我兒子喉嚨發炎看急診,醫生說一個晚上醫院掛急診的小孩子有800多人。」

除夕當天,京津冀及周邊地區的城市污染嚴重,污染最重城市為邢臺,PM2.5 和PM10日均值分別為302微克/立方米和472微克/立方米。

北京金先生:「三十下午空氣就不好,北京沒有風的話,一般都是陰沉沉的、霧濛濛的,周圍像河北省這一圈工業比較多,冬季取暖燒煤的量也比較大,它根本顧不到保護環境。」

很多大陸民眾都認為放爆竹對空氣污染影響不大,關鍵在於工業污染。

杭州戚先生:「三十這天霧霾是很厲害,早上並沒有放鞭炮,空氣就已經很差了,那肯定是不光是煙花爆竹,那是整個企業環境很惡劣了,企業都是亂排的。」

空氣重污染出現的濃霧在上海還引發交通事故。大陸媒體報導說,30號早晨7點半,金山區G60近楓涇收費站發生11車追尾事故,造成3人死亡、15人受傷。

新唐人記者熊斌、金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