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圖告訴你:我們活在被平均的時代(組圖)

【新唐人2014年2月1日訊】有人說,中國人似乎對「平均」二字情有獨鈡,不管是官方公佈的數字還是專家學者引用的數據都喜歡用平均數。但也有人說,中國人是被迫「被平均」。網路一張圖告訴你:「我們活在被平均的時代。」

2014年國家統計局年收入調查顯示,中國家庭平均資產為247.6萬;人均存款7.7萬元;平均住房面積為116.4方米,人均住房面積為36.0平方米;還有人均假期115天……這些「平均數」讓13億中國人儼然活的像《新聞聯播》里一樣。數據很華麗,反響很糟糕!全國平均數遭遇全民吐槽。

對此,大陸網友殘花月吐槽:這是在做夢吧 一片胡言

空靈子8084:這個數字只是在理論上,與實際情況相差甚遠。

晚風飄飄:我又被平均了,什麼時候能得到平均值呢!

冷色調把富人的收入都平均到每人的頭上,這個數字是高的,被平均的人沒有拿到那個數,多出的數叫誰拿走了?流汗應該把收入分類平均,這樣我們永遠拖後退。

有你的空氣:不光是我自己達不到平均,我認識那麼多人,也一共沒幾個能達到平均的。這個數值離我們的生活太遠了。

czzctp:用平均說話的人最明白的就是現在太不平均。

無謂的安排:國人又被幸福了一次!

1牛虻:我們天天都被平均,被幸福,可是我從來就沒見過我那一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