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中國》奧斯陸熱映 感動挪威人

【新唐人2014年02月01日訊】一月份的最後幾天,挪威奧斯陸普降瑞雪,深冬的氣息越發濃厚。但榮獲丹佛「國際自由精神電影節」最佳影片獎等多項國際大獎的記錄片《自由中國》在這裡的連續放映,給挪威人帶來了探討中國問題的熱潮。

這裡是挪威首都奧斯陸的文化交流中心(Litteraturhuset),每天都有很多民眾前來參加文化論壇等各項活動。國際獲獎記錄片《自由中國》在這裡的放映,引起了挪威民眾對中國問題、尤其是法輪功學員被迫害的關注。

《自由中國》是一部反映中國現狀的記錄片。影片以兩位法輪功修煉者——美籍華商李祥春博士和北大才女曾錚女士的親身經歷為主線,揭示了表面光鮮的中國現狀背後所掩蓋的重大真相。

挪威知名演員Erle Bjørnstad:「(活摘人體器官)這太恐怖了。影片中有一個畫面表現的是關於(法輪功學員)被摘取器官的,真是太殘忍了。這是在為錢而屠殺人。」

挪威知名作家及學者Peter Chr• Koren先生也來到現場觀看了《自由中國》,他譴責中共強制活體摘取器官的行為是前所未聞的罪惡,超越了人性的底線,簡直令人無法容忍。

挪威知名作家及學者Peter Chr• Koren先生:「我希望歐洲議會能(就此)做出非常明確的表態,我也希望每個國家都能對此發出相應的信息。我特別希望挪威外長對此表明態度,因為當他是國會議員時就曾熱心呼籲當時的挪威政府就此事向中國(中共政府)表明立場。」

剛剛逃離中國大陸、來到挪威的法輪功學員——田秀露女士在影片放映結束後講述了自己在大陸拘留所及監獄的親身經歷。

很多觀眾表示,《自由中國》製作非常出色,向人們傳遞了關於中國的非常重要的真實信息,希望將來能有更多揭示中國問題的影片在奧斯陸上映。

新唐人記者千慧挪威奧斯陸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