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臺式香炸豬腳 外酥內嫩好滋味

【新唐人2014年01月30日訊】除了魚,圍爐的桌上,可能豬腳也是不能少的一道料理,接下來帶您來到新竹,一起來看到,用先滷再炸的方法料理豬腳,究竟會有甚麼不一樣的好滋味。

炸的金黃酥脆的豬腳一上桌,香味馬上撲鼻而來,師傅採用4到5斤重的前腿肉,使用天然香料調味滷汁,經過3個鐘頭小火慢滷,再蒸上3個鐘頭,讓豬腳軟嫩入味。

工研院退休工程師:「裡面的瘦肉吃起來還是很Q彈有汁的,那肥肉吃起來肥而不膩。」

民眾:「它炸得非常的酥脆,那種酥脆又不是硬,又滿有彈性的。」

餐廳負責人陳正湧:「爛了之後,我們燒油鍋,應該要有180度的油溫,再把它炸過。因為如果夠爛的話,會把那個油脂逼出來。」

這道口感特別的酥炸豬腳,就是出自這位餐廳老闆阿湧師,曾經是前駐美代表錢復當年的外交御用大廚,回臺後,在新竹科學園區附近開餐廳,深受科技人好評,除了酥脆軟嫩的豬腳,餐廳裡還有一道取名為「苦盡甘來」,也是饕客必點料理。

餐廳廚師賴世宏:「你如果沒有泡冰水直接去炸它,容易變黑會苦。」

師傅透過刀工將苦瓜切成片,薄片的厚度還可以透光,接著先冰鎮去除苦味,再下鍋小火慢炸,像蛋酥一樣薄脆,再拌入炒香的鹹蛋和蒜苗絲,不需調味料就很好吃。

名主持人廖偉凡:「一開始我以為是油條跟蒜苗炒在一起,後來我發現是苦瓜,哇這道菜非常非常的特別,他們叫做甚麼? 苦盡甘來是不是? 我覺得是非常的好吃,非常的特別。」

將顧客當成好朋友,阿湧師的用心融入每一道料理,一起分享這獨特口感的臺式風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黃定國、林秋霞台灣新竹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