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牌樓遭噴漆 校徽被改「納粹符號」

【新唐人2014年01月30日訊】台南市東區大學路與勝利路口的成功大學牌樓遭人噴漆,寫有「可悲成大」字樣,以及印有納粹符號的蔣中正人像及成大校徽。此次噴漆事件讓人聯想到新廣場命名的風波。

據中央社報導,民眾在30日發現成功大學牌樓兩側石柱的背面遭人以噴漆方式,留下兩處鮮紅色的圖案。最上面寫著「可悲成大」字樣,中間是加上了納粹符號的蔣公人像,最下面則是一個成大校徽,不過校徽的中間也被改成納粹符號。

噴漆圖案的面積約比一張A4紙張稍大,不仔細看會以為柱子上被貼上不明宣傳單,但紅色的圖案在白色的柱子上顯得有些突兀。

去年11月,成大舉辦校內新廣場名命票選活動,獲最高票的「南榕廣場」名稱,傳出被校方認為太過泛政治化而不認同,引發學生社團一連串抗議活動;此後風波不斷,後來成大光復校區的招牌、中正堂的指示牌等公物先後遭人破壞。

最後校方決定新廣場不命名了,希望結束爭議。此次成大牌樓遭到噴漆,也讓人聯想到新廣場命名的風波。

成功大學主任秘書陳進成表示,校方對噴漆事件暫不做回應,將交由警方處理。

位於大學路與勝利路口的牌樓是成大創校時的外校門,正面寫著「國立成功大學」,背面寫有成大校訓「窮理致知」4個大字,如今是相當知名的地標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