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特赦法案過關 反方抵制

【新唐人2014年01月30日訊】在執政黨支持下,烏克蘭國會凌晨通過特赦法案,但反對派議員今天(29日)拒絕投票,德國則呼籲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運用影響力,推動烏克蘭政府與反對派對話。

據中央社報導,烏克蘭政府希望通過獨立以來最嚴重危機的特赦法案來緩解僵局,但是反對派拒絕支持特赦法案。

目前烏克蘭總統亞努科維奇(Viktor Yanukovych)已向聚集基輔市中心近2個月的抗議民眾做出不少讓步,包括接受總理阿札洛夫(Mykola Azarov)辭職,但反對派要求總統本人下台。

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艾希頓(Catherine Ashton)會見亞努科維奇後說,現在應展開「真正對話」,停止「暴力與威脅」。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也籲請蒲亭推動「建設性對話」遏制危機,但普京說,「所有外力干預都是不能被接受的」。

烏克蘭抗議民眾仍在基輔市中心多數地區紮營,並在路障上方搭起木製瞭望台。他們現仍占據基輔市政廳等重要市政建築物。

反對派議員抵制特赦法案,是因為不滿這條法律有限定條件,要求基輔抗議民眾先撤出占領的建築物,法律才會生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