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純清:中共黨媽只會透支「黨的兒女」的生命

【新唐人2014年1月30日訊】 同時看到兩條新聞:

一條是1月25日,中國網球明星李娜在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決賽中擊敗24歲的斯洛伐克選手「袖珍火箭」齊布爾科娃,奪得冠軍(這是她2011年取得法網女單冠軍之後第二次贏得大滿貫)。在澳網女單決賽中奪冠。

一條是日前,前中國國家隊體操的希望之星,多次獲獎的張尚武被發現在北京地鐵車廂內賣藝掙錢(這是他因2011年淪落街頭賣藝被曝光後,而被所謂「中國首善」陳光標以「月薪過萬」的待遇高調聘用為江蘇黃埔集團任「慈善大使」,不到三個就鬧翻離職,重操舊業之後的再次曝光)。

李娜的獲獎感言,成為議論的熱點。李娜被普遍關注,除了球藝和個性,主要是「棄黨自立」。

不出粉絲所料,李娜在頒獎禮上的獲獎感言再顯了「娜式幽默」,感謝了自己的團隊,經紀人、教練、觀眾、贊助商,還有丈夫姜山。沒有感謝國家,感謝政府。有網友揶揄說,難怪人民日報說「李娜應該警醒,任性要有底線」。豈有此理,難道李娜不知道「沒有祖國你什麼都不是」嗎?正因為中共官方料到李娜的「答謝詞」裡不會有鸚鵡學舌的那套黨話,在李娜贏得最後一球時,央視解說就沒有表演那種「貪人之功據為黨有」的「激情」和被洗腦後的那種拿腔憋調的「激動」,只是淡淡地說:「哦,奪冠了」,因而遭到非議。

但是,李娜澳網奪冠,還是成了中國大陸門戶網站的頭條新聞,而且不乏讚美之詞。其中有這麼一句相當振聾發聵:「李娜將繼續坐穩中國體育「第一偶像」位置,無人可以撼動。」大陸影星陳坤的感言耐人尋味:「用個人的傲骨與成績,揮揮手彈去任何人舌頭上的灰塵。在光茫和歡呼聲中依然準確的保持著自己,這種不造作的真實是種最美的個人精神,它跨越行業和國界,吸引著每一個驕傲前行的倔強個體!謝謝李娜,讓我們相信,用個人的能力可以震動之前不管是否支持自己的人!謝謝!」而《南方都市報》官方微博評論則直接針砭中共工具化的體育體制:「今晚每一位黃皮膚黑眼睛的網球迷不僅享受了一場體育盛宴,更有中國人勝利的喜悅。身份的認同近乎本能,無需道德高標,無需教化。讓體育回歸其本身,對李娜而言,這是叛逆者的勝利;對體育而言,這是市場的勝利!」

前國家隊張尚武脫離陳光標「重操舊業」街頭賣藝 ,與李娜形成強烈的反差。被黨媽拋棄的他所引起的關注,則主要是同情、無奈、遺憾和對黨媽的譴責(有人呼籲,取消舉國體育)。

據悉,張尚武1995年進入國家隊。2001年,不足18歲的他,奉命冒充北京體育大學的大一學生,獲得北京第21屆世界大運會體操團體冠軍和吊環冠軍。2005年,雙腿跟腱斷裂,前途變得黯淡無比。2003年因落選雅典奧運會退役(2005年6月在河北省體育局正式辦理退役手續)。2007年因在北京先農壇體校盜竊被判刑。2011年4月,刑滿釋放後,在石家莊、天津、北京賣藝乞討;7月,在北京王府井等地賣藝被發現後,街頭賣藝和100元變賣金牌等故事被媒體曝光,再次引起社會對舉國體制的體育運動員退役後境遇的討論;7月28日,所謂「中國首善」陳光標以「月薪過萬」的待遇高調聘用張尚武到其所在的江蘇黃埔集團任「慈善大使」。但張尚武與該公司簽下3年聘用合同不到三個月,兩人便上演了一場「翻臉秀」:張尚武突然從黃埔公司離職,一場鬧劇收場。原因是當初在參加一檔電視節目時被傷了自尊,兩位「社會學家」當眾斥責他只不過是被陳光標利用來炒作的道具。對此,有評論稱,張尚武選擇繼續在地鐵賣藝為生,也不願在人們譏諷的眼光下拿萬元月薪,至少說明了他的價值認同:賣藝是自食其力,總比被人利用好。

是的。按普世的道理來說,在一般的社會條件下,張尚武街頭賣藝和李娜「單飛」,都是「體育個體戶」,只是貧富程度不同。這本身無可厚非。但問題是,中共否定和排斥普世價值,紅朝不是一般的社會而是「異類特色社會」,黨媽透支了她口口聲聲喚作「黨的好兒女」、「祖國(中共紅朝)的健兒」的青春和生命之後,在感到他(她)們沒用了的時候,就毫不留情地把他(她)們當成了棄兒。

其實,張尚武並非特例,而且他的命運也不是退役運動員中最慘的。有統計數字顯示,在中國大陸30萬退役運動員中,近80%的人正不同程度地面臨失業、傷病、貧困等生存問題的困擾。還有短命夭亡的、英年早逝的,終身殘廢的。

更重要的是,黨媽為了自己的需要,在他們的青少年時期,剝奪了他(她)們學習、休息、娛樂、交往,包括與家人共享天倫之樂的權利,對他(她)們進行比馬戲團馴獸都殘酷的訓練的同時,首先並始終不斷地對他(她)們強行洗腦,使(她)們在被黨媽折騰得遍體鱗傷的同時變成了腦殘,甚至腦殘更比身殘慘烈。可以說,狠心的黨媽把這些可愛的孩子,改造成了把為黨(黨媽說是「為國」)爭光奪獎的瘋子、傻子。大家如此看重看好李娜,看來,除了她的高超球藝、率真性格,還有她拒絕洗腦、向黨媽說「不」、棄黨媽而自立的慧眼與勇氣。恐怕,後者才是最重要的。

然而,又何止是體育,那個行業不是這樣?即使陳獨秀、王明、胡耀邦、趙紫陽那樣的黨的創始人、最高領導人,用完了都被黨媽扔得遠遠的。王立軍被重用時,多牛氣啊!——被黨媽封為第一衛士,結果,最後才發現「黨只要命不保命」,靈機一動,跑到美國領館裡去了。不然,早沒命了(不過,他躲得了初一,躲不了十五。惡做到那份上,活摘都幹了那麼多,實際上他早已被黨媽害死了)。

所以說,在天滅中共、除魔救善的今天。看《九評共產黨》,認清中共的邪惡本質,棄黨三退,這決不是故弄玄虛,而是與我們每個人息息相關的保命謀生之道,實實在在的奔向新生之途。這一點,李娜之路給了我們有益的啟示。而李娜與張尚武也不例外,謀生之道她成功了,徹底拋棄黨媽,保命,繼續輝煌下去,也得三退(這事可能已經辦了,但願如此。如還沒辦,希望能告訴的讀者告訴她和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