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前夕 上海市政府門前 “冤”字成片(組圖)

【新唐人2014年1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朱智善、潔琳採訪報導)還有十幾個小時,就將迎來全新的甲午年,但是對上海數百訪民的抗議活動沒有停歇。繼24日進京喊冤,控告上海當局后,29日,500訪民再次來到上海市政府門前申訴。

1月29日周三,是上海訪民到上海政府門前申訴、抗議的日子,當天500多位上海訪民再次聚集在200號門前。

訪民徐佩玲告訴《新唐人》記者表示:「今天人也很多,特別是這次許志永的事情,判了4年,我們很失望,訪民都很失望。因為許志永他是同情訪民的,為訪民說話,但是判了他四年。」

26日,「新公民運動」的發起者許志永,被當局以「聚眾擾亂公共場所秩序罪」的名義判處有期徒刑4年,引發中國民眾的強烈不滿。

徐佩玲強調道:「再看看我們上海訪民,基本上沒什麼能(得到)解決,(當局)都是這樣把我們放在旁邊,不當一回事,我們真的很絕望,所以今天在政府門口喊口號,舉牌,抗議,老百姓也只能做這種事情了。」

上周五(24日),約五百多名來自上海的訪民遠離家鄉,赴京繼續控告上海市政府有法不依、違法不糾,欺下瞞上,迫使百姓進京上訪等罪行。更有24位訪民到天安門散發傳單,據悉其中已有14人被拘留,2人被打傷。

訪民之一的談蘭英向《新唐人》介紹了當時的情況:「上周五,我們24個訪民到天安門撒傳單去,十幾個人被他們(警察)銬起來,打得兩個訪民臉上都冒血了,其中一位訪民叫王曉平,但是他現在被關起來了。」

另一位訪民也向《新唐人》證實,有14個訪民在天安門被抓捕,目前已被當局判處行政拘留37天。

談蘭英稱:「幾年下來,每個月月底的周五,我們訪民都要進北京(向中共最高當局)上訪。但是我們每次到北京去,那裡的警察都非常凶,惡狠狠的,逮到的就會被抓捕。」

新年前夕,訪民徐佩玲卻是滿口的絕望的說:「我們心裏也真的是很難過,現在他們這些當官的真的是不把老百姓當人,不管他們過得多辛苦,多麼的累,他們都不管,只知道自己發財,我們老百姓真的都快沒辦法過日子了。我們很絕望,真的很絕望。」

最後,她向《新唐人》透露:「上海還有一大批人要去(北京),他們去給國家領導人拜年。」同時她表示,此舉實在是被逼無奈,真的是沒辦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