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國情咨文 歐巴馬啟程造勢

【新唐人2014年01月30日訊】美國總統歐巴馬剛在週二晚間發表國情諮文,週三就開始為落實提到的種種政策宣傳造勢。在走訪華府郊區的一家Costco超市時,歐巴馬再次表示,必要時他將繞開國會,直接採取行動提振美國中產階級。

美國總統歐巴馬:「我們要確保多勞多得。我現在的一些想法要通過國會才能實施,但如果國會不作為,美國人不會坐視不理,我也不會坐視不理。」

儘管可能增加與共和黨的緊張關係,歐巴馬還是宣佈會採用脫離國會、直接下達行政命令的方式來執行一些決定和措施,其中包括調漲聯邦合同工最低工資。

美國總統歐巴馬:「未來幾週,我就會下達行政令,要求聯邦政府的承包商們,根據新合同向聯邦機構的合同工支付每小時至少10.10美元的工資。」

如果這項總統行政令得以實施,美國將有56萬聯邦政府合同工受益。但這一人數在所有低收入美國人中,還是九牛一毛。

2012年,全美領取每小時7.25美元的聯邦最低工資的勞工人數高達360萬。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