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烏克蘭瀕臨內戰邊緣

【新唐人2014年01月29日訊】烏克蘭獨立後首任總統克拉夫朱克(Leonid Kravchuk)今天(29日)表示,如果不能改變當局與全國各地抗議民眾持續對峙的僵局,烏克蘭可能會發生「內戰」。

據中央社報導,1991至1994年擔任烏克蘭總統的克拉夫朱克在國會發表感性演說,他說:「全世界都知道,烏克蘭也清楚,國家瀕臨內戰邊緣。」

他說:「這是一場革命,我們在這種急劇的情勢中必須秉持最大的責任感行動。」國會議員聽完他的演說後全體起立鼓掌。

此前,烏克蘭總理阿札洛夫在示威民眾的壓力下,和政府集體辭職,希望化解這場政治危機。國會也廢除了激怒反對派的反示威法。不過反對派認為這並未完全達成他們的目標。

    烏克蘭民主改革聯盟(UDAR)領袖、前世界拳王克里契科(Vitali Klitschko)說,阿札洛夫辭職只是「走向勝利的一步。」

    反對派仍在繼續他們的抗爭,希望迫使總統亞努科維奇下台,可能會爭取將原定2015年舉行的選舉提前來達成這個目標。

去年11月,親俄羅斯的亞努科維奇決定暫停與歐盟簽署聯繫國協議,從而引發了這場波及全國的反對派抗議浪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