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空八戒烤賣唐僧肉 小孩受刺激落淚

【新唐人2014年1月29日訊】近幾日,位於延安市百米大道年貨一條街的一家烤肉攤甚是火爆,原來是「猴哥」和「八戒」當街架起炭火,烤賣「唐僧肉」,一名5歲的小「西遊」迷受到刺激當街落淚。此舉在賺足眼球的同時,也引發民眾熱議。有專家表示,這種作為商業噱頭的亞文化現象一旦泛濫,將會把傳統的經典文化變為娛樂至死的舞台。

據大陸媒體報導,在延安市百米大道年貨一條街看到,一家主營烤肉串的風味小吃攤前圍了很多人,其中小孩子尤多。兩名分別裝扮成「孫悟空」和「豬八戒」造型的男子,手持烤肉串手舞足蹈,嘴上還念念有詞:「新鮮唐僧肉,10元6串。」

小吃攤頂部和底部均掛著「2014年最火爆街頭小吃——唐僧肉」的招牌,並噴繪有86版電視劇《西遊記》中的唐僧造型。圍觀人群中,有人一副無所謂的神態,手持肉串吃得津津有味,而有人卻極為不滿,責備攤主:「這徒弟也太大逆不道了,這肉我們不吃。」

一位小孩的母親孫女士介紹說,她兒子今年5歲,從小喜歡看《西遊記》,特別痴迷崇拜孫悟空,看到「唐僧肉」烤肉攤后,孩子反應很大,傷了孩子的心所以哭泣得很傷心。

上述事件引發大陸網民熱議:名著不能這麼糟蹋

妙音童子:無聊加無德的手段!

艾華昵:大逆不道啊!為了錢把師傅烤了賣,那些妖精都弱爆了。

新浪廣州網友:觀音姐姐在哪呢?趕緊把這兩個妖孽給收了!

新浪南京網友:悟空雖嗔,八戒雖貪,但從未打過師傅的主意,爾等太過分!

新浪江蘇網友:簡直是餿主意!徒弟出賣師父,有悖人倫道德,為世人所不齒。

新浪深圳網友:這年頭道德無底線啊!

惹人愛:這還有節操嗎?!

我思故我在:道德最高尚的被串烤吃,烤人者是最暴力的猴子和最貪婪的豬!

新浪北京網友:新版西遊記,生動表現了當今現實的人性!

新浪汕頭網友:這年頭,有些人為了錢連親爹都賣,何況是師傅?

延安大學中文系任教的張老師認為,延安街頭出現徒弟烤吃師傅的「烤肉攤」事件,顛覆了經典文化所傳承的價值取向,是一種不可忽視的「亞文化」現象,雖不違法,但所傳遞的信息卻是有著一定社會危害性的 「負能量」。這種作為商業噱頭的亞文化現象一旦泛濫,將會把傳統的經典文化變為娛樂至死的舞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