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魁北克養老院大火 增至17死

【新唐人2014年01月29日訊】23日魁北克省利勒韋爾特鎮(L’Isle-Verte)一處養老院發生的大火,經過消防人員及警員數日的清理與搜尋,死亡人數增至17人,15人仍下落不明。

據中央社報導,23日至今,酷寒氣候阻礙了清理搜尋工作。魁北克省警方表示,工作人員還會繼續搜尋下去,直至32人全找到為止。

而因大火燒焦屍體極難辨認,驗屍官辦公室迄今只驗出4人身分。

由於天氣太冷,工作人員無法在戶外停留太久,搜尋工作必須採輪流制。

消防單位在大火當夜灌救的水,現在都結成厚厚的冰,援救單位必須使用特殊設備融化現場冰塊。

警方在清理現場時必須十分小心,不僅是為了避免傷害屍體,也是為了保留現場,供有關單位鑑定失火原因。

魁省省警說,目前援救單位大約已清理了65%的現場,但由於還有許多巨大的廢物需要非常小心移走,整個清理工作究竟何時能完成,目前還很難估計。

目前尚有6人住院,9人已找到新的養老院,5人仍在找尋新的養老院。

利勒韋爾特鎮位於魁北克市東北方240公里處。該鎮2月1日將舉行追悼會,總理哈珀將會參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