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再遭暴風雪襲擊 波及34州

【新唐人2014年1月29日訊】截至28日下午,美國大部再遭冬季暴風雪低溫冰凍天氣襲擊,約34個州發佈了冬季天氣警告或建議,波及人口達1.4億。從北極南下的持續極端寒冷天氣型態,使明尼蘇達州到肯塔基州的氣溫急降,刷新某些地區史上最冷冬天的紀錄。

這股極地寒流在26日已先行襲中西部北部、平原區北部和洛磯山脈北部地區,而東部地區直至29日將再度遭受嚴寒的侵襲。德克薩斯州發佈了冬季風暴警告,路易斯安那州宣佈進入緊急狀態,弗吉尼亞州和南卡羅來納州部分地區都將出現降雪。

美國中西部部分地區正在經歷新一輪的罕見低溫冰凍天氣,中部地區的一些學校已經關閉。

芝加哥地區27日低溫為零下4度,加上風寒效應更凍到零下40度。如此嚴峻低溫迫使芝加哥歐海爾機場的航班取消逾500班次,中途機場則取消了逾90航班。

在新奧爾良,為保障居民安全,一些學校、商店和橋樑已經關閉。

在密西根州,道路積雪與零度以下的極度低溫釀成多起事故,迫使高速公路關閉。

北達科他和南達科他州居民26日也面臨足以令人凍斃的嚴寒,風速高達每小時60哩的陣風,呼嘯的強風席捲白雪,因可見度太差使部分地區完全無法行車。

印第安納州的急雪和強風,使得當地官員在該州半數郡縣暫時限制公路行車,或建議民眾必要時才得出門。

愛阿華州官員也表示,風雪交加使得行車極端危險。氣像人員指出,風寒效應將使氣溫降至零下40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