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天笑:一號專案曝光 二號待宰在即

【新唐人2014年1月29日訊】近幾個月以來,中共高層為周永康定身的二號專案成為民眾熱議的內容。二號專案步步收官,繩索漸緊,已該結案,但周臨頭一刀依然懸著。公布日期近在咫尺,卻遲遲未揭。此時海外媒體傳出溫家寶自請一號專案和習胡溫等齊陷「離岸公司金融門」的消息。詭異現象叢生,令人感到撲朔迷離。為什麼?

其重要原因是二號專案緊套一號專案。如果一號專案真的是針對溫家寶,那麼造成的印象是,江派有可能是想拿溫做人質拖延對周下刀。溫自請一號(溫為了證明清白自己要求調查自己)表面上也透露了溫的高風亮節,實質上是將溫陷入泥潭,用溫來威脅習。「離岸金融門」則進一步抹黑習打虎的信譽。這兩招旨在造成假象,似乎習仍受制於江派反撲,不敢對周動手。

關鍵在於,一號專案到底緝拿誰?一號現身驚倒現有推測和謠傳。男犯一號居然是他!據1月27日晚新唐人電視台《熱點互動》直播節目採訪香港《開放》雜誌總編金鐘先生,一號專案實際針對是曾慶紅而非溫家寶。關於曾一號專案的詳情將見即將出版的《開放》二月號。金鐘先生在節目中先期披露,據大陸內部可靠消息來源,一號專案絕非針對溫,而是針對曾。這份與眾不同的驚人消息,其可信度究竟如何?

此消息應有9成以上可信度。理由如下:

其一,金鐘先生肯定了消息來源具可靠性。根據《開放》雜誌以往預測和放料的準確性,金鐘先生應該不是空穴來風。

其二,習立案除曾立威符合高層規則。一號專案對象應比二號專案對象地位更高,對習的威脅理應更大。溫是習的倒薄盟友和功臣,對溫立案等於自斷胳膊,違背常理。而曾和江選拔了周,曾在常委中的排位也在周前面(曾在第16屆常委會中排行第五,周曾在第17屆常委會中排行第九)。尤其曾在太子黨中的影響大於薄。除薄不除曾,隱患未除,威脅仍在。要審判周,必然涉及曾。制住和除去曾才能立威和震懾江派。

其三,薄被判和周被擒後,唯獨曾能繼續操控江派運作反撲(江時昏時醒,奄奄一息)。近來的一些反撲估計是曾在幕後策劃(很難設想周的餘黨敢無首犯上)。

其四,在習父百年紀念會上,曾家和薄家拒絕露面是習曾公開翻臉的標誌。

其五,近期媒體重炒曾獨子曾偉鯨吞魯能700億人民幣、曾偉澳洲豪宅和尋歡作樂、及曾乃石油幫真正幫主身份等是在為曝光曾一號鋪墊。

由二號專案終於帶出一號專案意味著,從周永康那裡咬出的曾慶紅的罪行已有重大進展。周案遲遲未公布,也蘊含對曾案摸底過程需要時間。

此時亮出一號專案更重要的意義在於,發出對江派的震懾和對周動手的信號。習主導在去年底抓了江派610辦公室主任李東生後,仍不公布周被調查,應該是在等和看曾還有什麼手段可以使出來。在周失權之前,一般估計,周已將非法收集的對高層的黑材料轉移國外,並已喂料給國際媒體。此時亮出一號專案真相,絕非偶然。估計現中共高層判斷江派和曾在離岸公司金融門」後已黔驢技窮。對曾亮劍不僅僅是作為反制手段,是最後收網和決戰制勝江派的關鍵一環。

文章來源:《看中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