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王室透支 議員促白金漢宮多開放增收

【新唐人2014年01月29日訊】星期二,英國下議院政府帳目委員會公布的數字顯示,給英國王室急需的維修費用撥款僅為一百萬英鎊,達到了歷史低點。委員會同時建議白金漢宮應該更多的向付費參觀的遊客開放,以增加王室收入。

每年,英國會從納稅人手中拿出3100萬英鎊作為王室津貼,用於支付王室運作、人員工資以及宮殿的維修。

但政府帳目委員會的資料顯示,白金漢宮由於已經超支230萬而不得不動用儲備金,現在只剩下100萬英鎊。

政府帳目委員會指出,白金漢宮和財政部並沒有認真高效的對待王室開支,導致帳目馬虎,資金浪費。

下議院政府帳目委員會主席郝琪:「王室與財政部合作真的很重要,共同提高這3100萬英鎊納稅人資金的使用價值,確保這些錢真的用在了保護文化遺產上。」

政府帳目委員會已經建議白金漢宮增加向遊人開放的時間,以賺取更多收入。

不過王室發言人指出,女王一家的支出比以往更加透明,始終接受國家的嚴格審核。

已經有300年歷史的白金漢宮,自從1949年來就沒有更新過電氣線路,用著60年前的老鍋爐,皇室畫廊屋頂的漏水還在用水桶來接。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