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大選如期舉行 軍方擔心暴力

【新唐人2014年01月28日訊】泰國看守政府今天宣布,國會大選將如期於2月2日舉行,不延後。軍方擔心選舉當天可能會發生暴力事件。

據中央社報導,泰國看守政府今天與選舉委員會開會,討論是否延後選舉,由於政府堅持,大選將如期舉行。

看守副總理彭鐵(Pongthep Thepkarnchana)會後宣布,政府與選委會對局勢評估意見不同,政府認為延後選舉不能解決問題。政府決定就按照憲法規定,2月2日選舉如期舉行,選委會將在憲法與法律架構下推動選舉,政府會支持選委會工作。

選委會主席蘇巴猜(Supachai Somcharoen)表示,選委會將全力籌辦選舉,並請軍警人員保護敏感和可能發生暴力的地區。

蘇巴猜表示,如果投票過程中斷,他們會與抗議群眾談判,如果問題仍在,就會關閉投票所。

泰國反對派目前在對定於2月2日舉行的大選進行抵制,稱為了保證選舉的民主性,並防止下任政府濫用權力,在大選前必須進行改革。

至於26日提前投票日受到抗議干擾,無法完成投票的選民,選委會委員宋才(Somchai Srisuthiyakorn)表示,那些受到干擾而中止投票的選區共83個區,預計2月底進行重新投票。

由於2月2日選舉計票,還必須加計提前投票的結果,宋才表示,這次大選結果只能延後宣布。

因此,宋才指出,2月2日大選之後,國會第一次會議預計得延後3到4個月才能開議。

泰國反政府民眾去年底上街示威,英拉決定解散國會,提前大選。但最大反對黨民主黨杯葛選舉,反政府抗議民眾本月中旬發起封鎖曼谷行動,街頭衝突至今造成若干死傷。

反政府抗議領袖倉波(Chumpol Jumsai)今天說,總理英拉舉行會議的軍方建築外發生槍擊事件,造成2人受傷。

倉波對路透社說:「某人開槍射擊,一名抗議者受傷,開槍者也受傷。兩人分別送往不同醫院救治。」

英拉今天在曼谷皇家陸軍俱樂部舉行每週內閣會議,約500名反政府抗議群眾在大樓外集會。

空軍總司令帕欽(Prachin Chantong)表示,武裝部隊擔心選舉當天可能會發生暴力,空軍部隊會協助選委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