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頭士獲終身成就獎 2團員葛萊美合唱掀高潮

【新唐人2014年01月27日訊】第56屆格萊美星期日晚在洛杉磯舉行,雖然各路歌手雲集,競爭激烈,不過典禮的焦點落在了披頭士的身上,這個號稱史上最偉大的樂團,在進軍美國50週年的今年,獲得了葛萊美的終身成就奬。

奧斯卡影后茱莉亞羅勃茲擔任引言人,宣佈終身成就獎頒發給進軍美國50週年的披頭士,由目前仍在世的兩名老將林戈•斯塔爾(Ringo Starr)和保羅•麥卡特尼上臺領取,他們也同臺獻唱保羅的新歌《Queenie Eye》,保羅自彈自唱,林戈在旁邊打鼓伴奏,老將合體的表演,場面溫馨感人,觀眾全體起立致敬。

披頭四被認為是樂壇史上最偉大的樂團,在全球銷售量超過10億張。在英國,他們有15張冠軍專輯,在美國則創下19張冠軍專輯與20張冠軍單曲,皆為史上最高。他們也曾獲得7座葛萊美音樂獎與1座奧斯卡最佳原創音樂獎。

儘管約翰列儂(John Lennon)、喬治哈里遜已不在世,不過他們創造的經典曲目至今仍讓人們歌頌和懷念,而當時詞曲創作者和貝斯手的保羅與鼓手林哥仍活躍樂壇。而在今年,保羅與前涅槃樂隊(Nirvana)成員戴夫•格羅爾合唱的歌曲 《Cut Me Some Slack》還獲得了最佳搖滾單曲獎。

前涅槃樂隊(Nirvana)成員戴夫•格羅爾:「非常感謝你們,我不得不說如果沒有保羅和林戈,我們不會在這裡。」

美國CBS電視臺將製作向披頭士致敬的特別節目, 節目播出時間特別選在2月9日晚上8點,因為披頭士就是在50年前同一時間,首次在蘇利文秀(The Ed Sullivan Show)節目登場為美國觀眾演唱,別具意義。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