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內瓦談判 敘衝突雙方僵局難解

【新唐人2014年01月27日訊】星期天在解決敘利亞內戰問題的第二輪日內瓦談判上,敘利亞政府和反對派通過國際調解人卜拉希米搭橋進行的直接和間接談判終於獲得些許進展,敘政府方同意在被政府軍圍城的霍姆斯地區允許婦女和兒童離開而減輕人道災難。但在建立過渡政府的實質議題上,雙方將如何展開談判則無人能知。

週日上午,敘利亞政府和反對派在被政府軍圍城地區的人道救助問題上陷入僵局後,雙方分別與國際調解人卜拉希米會談,而後政府方有所妥協,同意在被政府軍圍城的霍姆斯地區允許婦女和兒童離開而減輕人道災難。

卜拉希米希望,週一能開始談判聯合國關於在敘利亞建立過渡政府的方案。但敘利亞衝突雙方在阿薩德是否應該下臺等核心問題上各自立場強硬。

反對派、以及西方和阿拉伯國家表示阿薩德下臺是18個月前聯合國就敘利亞問題第一輪日內瓦談判達成的協議﹔敘利亞政府代表拒絕接受第一輪日內瓦協議的結果。

對此,反對派表示,政府方一直在託辭,不過週一「我們將開始談判獨裁統治到民主政府的過渡」。

新唐人記者李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