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男單瓦林卡擊敗帶傷納達爾封王

【新唐人2014年01月26日訊】2014年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男單決賽瑞士選手瓦林卡以6-3/6-4/3-6/6-3擊敗帶傷出戰的納達爾,首奪澳網冠軍,這也是他個人生涯的首個大滿貫冠軍。

首盤比賽由瓦林卡率先發球。比賽開始後,前三局雙方都輕鬆保發,不過休息後,納達爾的發球局遇到了麻煩,最終瓦林卡順利保發以6-3先聲奪人,隨後又輕鬆以6比2拿下第二盤。

在連丟掉兩盤後,納達爾還在頑強的堅持著,但由於手掌的傷勢,他的發揮遠遠不如之前的比賽,他完全憑藉意志在打比賽。不過第三盤他還是保發成功,以6-3拿下一城。
不過第四盤瓦林卡在第八局完成了關鍵的破發,並在第九局40-0領先的情況下輕鬆保發,以6-3鎖定勝局,首奪大滿貫男單冠軍。

獲勝後的瓦林卡興奮不已,他在頒獎儀式上稱讚了納達爾。

「納達爾,我對你很抱歉,我希望你回來後一切都好,你是一個真正偉大的人,一個很好的朋友和一個驚人的冠軍」。

納達爾:「這兩個周非常感慨,很抱歉這樣結束,但我非常非常的努力的打比賽。」

此次比賽中,世界第一納達爾在晉級之路連遇錦織圭、季米特洛夫的阻擊,雖然手掌有傷,但西班牙人還是頑強頂住,並在半決賽直落三盤淘汰了老對手費德勒。而瓦林卡是首次躋身大滿貫,兩位選手在過去一共交手過12次,納達爾保持不敗。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