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流行語 10詞訴2013金融血淚史

【新唐人2014年1月26日訊】大陸股市變幻莫測,如果判斷不準,就有可能被套。甚至賠的血本無歸。2013年的網路流行語,神馬人艱不拆,神馬不明覺厲,神馬啊痛悟蠟,用到股市上,再合適不過了。以下是股市版網路流行語的解讀。

  
1、「艱不拆」:人家能找出有業績的股票已經很艱難了,就不要再拆穿其增速不達預期了。
  
2、「十動然拒」:研究員已經推出十隻金股了,投資經理小小激動了一下,依然拒絕買入。
  
3、「不明覺厲」:不明白為什麼那麼爛的公司漲成這樣,但還是覺得莊家很厲害。
  
4、「累覺不愛」:挖股票推薦實在太累了,覺得不會再愛了。
  
5、「喜大普奔」:喜聞樂見的創業板漲了一年,大戶、普通散戶、機構投資者奔走吹牛逼。
  
6、「說鬧覺余」:買了一天股票回到家中看到家人說說鬧鬧,感覺自己很多餘。
  
7、「啊痛悟蠟」:買了一輩子股票,才知道散戶是永遠不賺錢的。
  
8、「細思恐極」:聽到」內幕消息」買了一隻股票,結果它真的漲瘋了,又很快地跌回去了。仔細想想,恐怖之極。
  
9、「男默女淚」:說到2013年的投資收益,身邊的小夥伴們男人沉默女人流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