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達加斯加總統就職發生爆炸 1死33傷

【新唐人2014年01月26日訊】馬達加斯加新總統拉喬納里馬曼皮亞尼納今天(25日)宣誓就職典禮後數小時,發生爆炸事件,造成1名小孩死亡和33人受傷,新總統出面譴責暴力並加派警力維安。

據中央社報導,本次大選是馬達加斯加2009年政變後的首次大選。新總統拉喬納里馬曼皮亞尼納(Hery Rajaonarimampianina)在多位外國貴賓觀禮下,宣誓就職。

就職典禮結束後數小時,典禮場館正在進行晚間音樂表演,距離會場約200公尺的地方發生手榴彈爆炸事件。爆炸造成1名12歲小孩喪生和33人受傷,其中7人傷勢嚴重。

抵現場的國內安全部長拉庫通德拉扎卡(Arsene Rakotondrazaka)表示,「新總統才剛宣誓就職,我們曉得當前的政治局勢,他宣誓就職可能無法取悅每個人,這或許是為何會發生這種事的理由。」

爆炸發生後,當局在首都多個地區加派警力維安。

總統拉喬納里馬曼皮亞尼納在首都塔那那利佛(Antananarivo)醫院探視傷者後說:「這是暴力,我們不能容忍任何形式的暴力。」

他說,國家有著法治和權威,因此「容不下這種暴力」。他誓言調查人員會將兇嫌繩之以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