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之聲:專訪「金正恩」

【新唐人2014年1月26日訊】香港出生的音樂家Howard,因與朝鮮國防委第一委員長金正恩長的很像。而在網路上走紅,《德國之聲》專訪「金正恩」讓大家了解他成名的過程。

自2011年金正恩上台後,Howard因長相像金正恩常被朋友拿來開玩笑。一次開玩笑地剪了新髮型丶換上中山裝模仿他后,竟引來外媒爭相報導,一舉成名。

在接受專訪時,Howard自己介紹,去年四月打算「搞笑」,所以剪了金正恩的髮型,拍了幾張照片放上面書(Facebook),竟收到伊拉克一間公司電話,請他去拍漢堡包廣告。因當時麥當勞找了一個扮奧巴馬的人拍廣告,所以那間公司作為競爭對手便找一個扮金正恩的。廣告播出後,Howard名聲大振。

當記者問:「為了更加像金正恩,你做過什麼準備工夫?」時,Howard認為很簡單,主要是從髮型和化妝下手。髮型要用一小時,化妝也要用一小時。然後再穿上中山裝丶板起臉就完成。

Howard曾裝扮成「金正恩」訪問過韓國和朝鮮的領事館,他們的反應完全不同。

韓國領事館那邊頗有禮貌,他們覺得,「咦,這個人怎麼這麼搞笑」;朝鮮那邊很兇地叫他走。並立即叫保安。

被問及對朝鮮金正恩怎麼看?Howard表示,金正恩本人他有兩個形象: 一個給人民,一個給外界,他會笑,但只對著人民笑;其它時候對外都是板著臉。外界其實沒可能知道他是一個怎樣的人,或他在想什麼。

Howard認為,他可能是一個很有趣的人,或者是個很黑暗的人。我們現在沒可能知道他是在控制人或是有人在控制他。

對記者問道,希望用這個角色表達什麼? Howard回答有兩個想法:其一是想搞笑;其二,引起外界對朝鮮難民的關注。

他說:「參加過一個脫北者關注組的活動。有很多朝鮮難民會逃去中國,若被中國逮到會遭遣返。但這些難民回去只有死路一條,所以我們嘗試要求中國政府停止遣返。」

Howard表示,自己對政治有興趣,從小就看過很多跟朝鮮有關的新聞。十來歲的時候他就想,怎麼可以有這麼畸形的國家。

他還希望用現在短暫的名氣,去幫助一下別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