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返鄉遇黑車 60餘乘客被棄高速路

【新唐人2014年1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顧星音綜合報導)又到一年返鄉大潮,距離除夕沒幾天了,有的人卻還買不到返程的車票,針對這些歸家心切的人,各種行騙手段也由此衍生。據大陸媒體報導,1月24日凌晨,60多餘名乘客在京滬高速出口處被趕下車,很多人被騙得身無分文。

1月23日凌晨3時許,一輛車牌為豫AF4555的大客車在京滬高速徐州東出口附近的應急車道上以後面有換乘車輛為由,將一車60餘名乘客全部趕下車。但在所有乘客下車後,該客車迅速離開,而所謂的換乘車輛也不見踪影。

據悉,一些乘客當時幾乎已被騙的身無分文,且在汽車行駛的高速馬路上被騙下車,一眾人起初皆是不知所措。回過神後,他們翻越護欄跑到徐海路邊攔車求助。

一名張姓乘客告訴記者,從車上下來的60多人中,有一部分人先打車離開了,有些人則向周圍尋求幫助,但直至早上7點多,仍有11名乘客留在現場。

這名在蘇州打工的張姓男士表示,他是河南安陽人,沒有買到過年回家的火車票,正好發現有一輛麵包車上的人到處發名片,「名片上寫著有客車可以直達河南安陽,就打算坐大客車。」上了麵包車首先就要交200多元車費,當天下午4點多到達蘇州市暢苑小區附近的一處停車場後,被要求換坐這輛把他們丟下的大巴。但事後他們又被分批要求再追加至少400元的車費。不願買票的一個小男孩還被扇了一巴掌。

報導稱,另一名乘客李女士也表示:「不願意乘車的,也要交50塊錢」,並且交錢乘車的人也一直等到當天晚間才終於得以從蘇州出發。此次被甩乘客中,被騙取金額最多的為1800元,最少也有700~800元人民幣。而李女士當時被騙到身上只剩下15元錢。

據調查,這趟客車上的乘客分別由4輛麵包車從蘇州、無錫、崑山3地將乘客集中起來,以購票的名義分2~3次向乘客進行敲詐。

不少網友表示,類似事件很多,每到節假日就會有很多人受騙,網友表示,「這事一定要嚴打!犯罪的要追究刑事!不能單以罰款了事,否則黑車戶會很快成為這種鏈條上的黑社會。」

也有人認為:「敢這樣肆無忌憚,要黑道白道通吃才可以的!」、「很明顯江蘇那邊是黑勢力團伙作案,上面有官方保護傘,按國務院道條,黑車運營要罰三到十萬,如果江蘇嚴格執行,哪會有黑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