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薩省H1N1流感釀16死

【新唐人2014年01月25日訊】加拿大薩斯克其萬省爆發H1N1新型流感疫情,目前確診1100例,其中16人死亡。

據中央社報導,薩斯克其萬省(Saskatchewan)副主任醫療官華克爾(Denise Werker)表示,目前有57人住進加護病房,今年H1N1新型流感死亡人數超過2009年的15例,而且還出現一種怪異轉變。

華克爾表示,從住院及死亡的人數上來看,男性是女性人數的2倍,目前尚不知造成此種狀況的確切原因,猜測這可能與男性較不重視接種流感疫苖,以及遺傳傾向等因素有關。

華克爾指出,死亡的16人均不曾接種流感疫苖,75%還有其他的健康問題。

華克爾還說,住進加護病房或死亡的病人年齡,跨度從不滿1歲到86歲不等,平均年齡為50多歲。

華克爾對薩斯克其萬省感染H1N1新型流感的感染及死亡人數比其他省份偏高,感到困惑。她認為,H1N1新型流感在薩斯克其萬省已達高峰,不過仍有可能有病患死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