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總統承諾改組政府 反對派要其立即下臺

【新唐人2014年1月25日訊】1月24日,烏克蘭總統亞努科維奇與反對派談判後,承諾下週將改組政府,並指令國會重新檢視嚴厲的反示威法,並大赦一些被拘留的活動人士,以化解國內的危機。但他誓言,如果無法化解,將動用一切法律手段。

而反對黨領袖Vitaly Klitschko說,示威者們現在就希望總統下臺。

與此同時,烏克蘭反政府示威仍在繼續。當天在首都基輔,抗議者開始向警方投擲燃燒彈和石塊,還焚燒輪胎。

示威也蔓延到西部多個城市。在弗蘭科夫,數千名示威者衝入地方政府大樓,並佔領了兩層大樓,警方發射催淚彈驅散他們。據報,有兩名反對派領袖失蹤,其中一人被發現已經死亡。

22日,示威者與警方也在首都基輔爆發了流血沖突。反對派稱至少有5名示威者死亡,但當局稱只有兩人死亡。

烏克蘭當局鎮壓示威者,造成多人死亡,也引起了國際社會的強烈關注。歐洲多國政府已召見烏克蘭大使表達抗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