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元錢返鄉潮意外保險 爆暗藏玄機

【新唐人2014年1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韓梅綜合報導)農曆新年前,中國各大保險公司推出多款廉價交通意外保險。其中不乏保費只有2元(人民幣。下同)乃至1分錢的險種。但仔細分析可以發現,理賠方面暗藏玄機,不見得有多麼大的實惠。

大陸喉舌新華網報導,平安保險在淘寶推出2元交通意外保險。隨後,泰康人壽、華夏人壽針對返鄉潮推出1分錢的交通意外險。幾乎等同於免費的價格乍看似乎實惠,但分析條款即可發現其中的貓膩。

以平安公司的2元險為例。其中包括,飛機意外保障最高獲賠20萬元、火車意外保障獲賠1萬元、輪船意外保障1萬元以及汽車意外保障1000元。也即將發生幾率最小的飛機意外設定一個極高的理賠額度,以吸引眼球,但發生幾率最大的汽車意外,理賠金額只有1000元。

此外,該險種還包括行李物品證件損失500元賠償。但如果想把這500元拿到手,一系列嚴格的程序也不能少。

根據條款,金銀珠寶、首飾、手機、筆記本電腦等不在保險理賠之列;被保險人提出理賠申請時,要提供有關材料,如旅行交通票據、酒店住宿票據、旅遊團費單據等旅行憑證;財產損失清單中單件價格超過1000元的物品,需提供購貨發票原件;重新補辦旅行證件的成本、手續費的費用單據原件;警方出具的盜竊、搶劫案報案證明;承運人、酒店等方面出具的簽章書面證明文件。

一位投保的旅客表示:「為了拿到這500元錢,要去開各種證明,如果耽誤了回家過年,也不見得有多劃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