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遠東案庭審 現場風聲鶴唳

【新唐人2014年01月24日訊】許志永「新公民運動」系列案件中,廣東街頭運動發起人劉遠東案,週五在廣州法院開庭審理,當局派出大批便衣和警察維穩,大量圍觀市民被抓走,律師被毆打。請看報導。

因為涉嫌去年參與《南方週末》新年獻詞事件,被當局指控「聚眾擾亂公共場所秩序」罪名的劉遠東案,24號上午9點30分在在廣州天河區法院開庭審理,當局派出大量警察維穩。

劉遠東案開庭現場圍觀者賈榀:「我現在被他們抓到一個學校,周邊好多警察跟不穿制服的不知甚麼人在這裏控制我們,我們這裏三個人被抓過來的。周邊各個路口全都是警察。」

據網友「秀才江湖」在推特上透露,廣州天河法院附近,草木皆兵,警察不但查人還查過往車輛,深圳的張坤樂因看了幾眼警察,就被抓了。

劉遠東案開庭現場圍觀者謝廣飛:「陳進學律師被抓了,而且陳律師還被打了,劉士輝在外面被綁架啦。肯定是打算重判他(劉遠東),很明顯是政治迫害,他們就怕我們公開的反對獨裁專政。」

據了解,有三個歐美國家的領事館人員,也到庭審現場圍觀。

劉遠東,廣東人,是廣州街頭活動最早的發起人和積極參與者。去年在廣州舉牌,抗議北韓核試驗,被行政拘留15天﹔去年3月11號警方以涉嫌「抽逃出資罪」將其刑事拘留,4月3號被逮捕,並被長期超期羈押。隨後又被當局追加 「聚眾擾亂公共場所秩序罪」。

新唐人記者田淨、李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