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思豪收租金 特許學校叫苦

【新唐人2014年01月24日訊】在紐約,特許學校屬於公立民辦,辦學方向更自由。新任市長白思豪現在要收取它們校舍租金,讓特許學校叫苦不迭 。請看記者高明德的報導。

布魯克林的這座教學樓,分別屬於兩個不同的中學,都是公立的。

33歲的考克斯在其中的特許學校Bushwick教5年級。

Achievement First Bushwick學校教師Zakia Cox:「我愛這些孩子,他們真的非常想學習,每個課程都是這樣。」

與他們共用教學樓的是I.S.383中學,歸紐約市教育局管。考克斯所在的特許學校在頂層,體育館、餐廳和禮堂是兩家共用。根據白思豪的計劃,特許學校需要交租金,而I.S. 383中學不需要交。

高明德:「這對你們有甚麼影響?」

Bushwick特許學校校長Mike Rosskamm:「讓我緊張。」

彭博時期鼓勵特許學校發展,彌補公立學校不盡人意的教學效果。特許學校仍是納稅人的錢辦的,對學生免費,誰都可以入學。不過7、8個人爭一個名額,需要抽籤。

2012年Bushwick特許學校在全州考試中的成績,在同類學區中是其他學校的兩倍。

Bushwick特許學校校長Mike Rosskamm:「收取租金對我們的預算是巨大打擊,不能按原計劃給學生應有的條件。」

根據紐約市預算辦公室統計,特許學校在全市使用的教學面積,價值9千2百萬美元。白思豪收這筆租金的目地,當然還有其他考慮。

紐約市5千名特許學校教師並不屬於教師工會,也就不向工會交錢。教師工會支持白思豪當選,白思豪反過來也就不想讓他們失望,排斥工會之外的教師和特許學校。交房租可以讓某些學校出局。Bushwick每年就需要繳納85萬美元。

考克斯認為,這顯然對學生不利。

Achievement First Bushwick學校教師Zakia Cox:「我們的資源如果拿出去付房租,學生得不到現有的條件,學習效果會受到影響。」

新唐人記者高明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