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日清:印尼大屠殺與南京大屠殺

【新唐人2014年1月23日訊】印尼,中國古代人稱爪窪。歷史上爪窪國並不是反華政權。在明朝時,爪窪國王攜王子覲見明皇,貪戀中土物景,至死也沒有離開,最後葬於南京郊外;王儲由明派兵護送回國,「令其永鎮外疆」。此後每逢亂世,大量華人南遷,定居爪窪以求萬全。1596年,荷蘭殖民者進入印尼,其後創辦東印度公司(荷),開展殖民剝削事務。荷蘭人採用的是扶華抑土的政策統治印尼—即總督是荷蘭人,任用當地華人為買辦,管理印尼本土土著。從此,華人與印尼本地原住民開始了400年的恩怨。

據人民網1月18日電 綜合華人媒體報導:有關印尼前總統、軍事強人蘇哈托時代屠殺大批華人的一部紀錄片入圍第86屆奧斯卡金像獎。這部名為《我是殺人魔王》的紀錄片深入探討了大批華人遭殺害的印尼「930事件」,再度引發對印尼這段黑暗歷史的反思。

「930」事件發生於1965年的印尼軍事政變,時任陸軍戰略後備部隊司令的蘇哈托,在全國策動反共大清洗,大批共產黨員被殺,許多華人被當作共產黨員處決。學界分析,「930」事件死亡人數約50萬人,至少有30萬華人在「930」事件喪生。

提起了駭人聽聞和讓人極度悲憤的當年「印尼反華大屠殺」,不能不讓人想起了當年的南京大屠殺

南京大屠殺

演算法一:1946年1月19日設定的遠東國際軍事法庭認定:在日軍佔領南京後的最初六個星期內,南京及附近被屠殺的平民和俘虜,總數達20萬以上。……這個數字還沒有將日軍所燒棄的屍體、或投入長江、或以其他方式處理的人們計算在內。而日本戰犯太田壽男的供詞中清楚記述:日軍在進行兇殘的大屠殺的同時,為了掩蓋其罪行,採用縱火焚屍、拋屍長江等辦法,迫不及待地對橫陳城郊的遇難者屍體毀屍滅跡,被處理的屍體總數達15萬多具……,將這兩個數字相加,所得的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的人數不低於35萬;   

演算法二:1946年2月15日成立的南京審判戰犯的軍事法庭認定:日軍在南京集體屠殺有28案,屠殺人數為19萬餘人;零散屠殺有858案,屍體經慈善機構掩埋有15萬餘具。根據該判決,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的人數不低於34萬;

演算法三:根據埋屍記錄:慈善團體埋屍18.5萬,日軍埋屍、毀屍15萬,偽政府和個人埋屍4萬。將這三方面的數字相加,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的人數不低於37萬。

兩個大屠殺不同的是:

「南京大屠殺」是在日本軍國主義侵略中國,而中國軍閥各個割據一方的情況下發生的。而最終戰犯們受到了應有的懲罰。

而「印尼反華大屠殺」是在「中國人民站起來了」的第16個年頭發生的,而且至今罪犯也沒有受到應有的懲罰。

為什麼會是這樣呢,就是因為國際背景不同。「南京大屠殺」,是在世界二戰勝利的背景下,使戰犯們受到了應有的懲罰,這是國際反法西斯力量的勝利。1965年雖然我們號稱「朋友遍天下」有什麼亞、非、拉,其實那時的黨在世界的鐵幕下是不被待見的,因此也禍及了我們的華僑。這裏又一個30萬,我們今天又該怎麼對待?

不由得想起了與日本鬧的十分緊張的「釣魚島」。當年沙皇多次侵略中國,割去了大量的土地,那自古是中國的領土,比起「釣魚島」,那真是「滄海一粟」,要去啊?!二戰勝利後,國共只顧在國內自相殘殺爭地盤,失去了良機,現在怨誰去?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