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盛頓舉行「為生命進軍」大遊行

【新唐人2014年01月23日訊】(美國之音華盛頓電)數萬人星期三聚集在美國首都華盛頓的國家大草坪,抗議墮胎合法化。1月22日是美國最高法院具有里程碑意義的“羅訴韋德案”週年紀念日,反墮胎人士每年都要在這一天舉行所謂的「為生命進軍」大遊行。那個案件的判決結果使得墮胎成為受憲法保護的女性權利。

今年遊行的主題是領養,遊行口號是「通過領養終止墮胎」。活動通過倡導領養給那些想要墮胎的女性更多的選擇,從而使她們放棄墮胎。

共和黨議員克里斯•史密斯稱,雖然當天氣溫極低,但今年參加遊行的人群更加有激情,是活動開辦以來最有熱情和動力的一次。更多的年輕人加入了維護生命權的運動。更多的人意識到墮胎不僅謀殺了本應存活的孩子的生命,同時也傷害接受墮胎的女性的健康。他認為,領養不僅給想要墮胎的女性更多的選擇,也給想要領養孩子的家庭提供了領養源。他說:

「領養有著很重要的作用。對那些認為自己無法撫養孩子的懷孕女性是一種積極的有愛心的選擇。僅在美國就有大概兩百萬家庭想要領養但找不到可領養的孩子,因為那些孩子被墮胎了。」

據有關數據顯示,全世界約有一億五千萬孤兒,他們中僅有百分之一的人會被領養。史密斯議員說,跨國領養是給這些孩子提供溫暖的家的一個很好的方式。

「全世界範圍內的孤兒院的孤兒人數,不僅在發展中國家,也在其他國家,是大的過分的。如果對領養的倡導更加有力,很多孩子,包括殘疾兒童,就可以被領養。這是一個愛的方式。」

中國是美國海外收養最大的來源國之一。「女權無疆界」的創辦人瑞潔女士長期以來致力於推動反對中國強制墮胎、遺棄女嬰和人口拐賣的活動。她說,從1973年羅訴韋德案(Roe V. Wade)裁決使墮胎合法化後,美國大約有5千3百萬例墮胎。而在中國,從1979年一胎化政策實施以來,中國政府阻止了4億人的出生。

她指出,中國被墮胎的胎兒數超過美國和加拿大的人口總和,居世界第一。許多沒有准生證的中國婦女偷偷生下孩子,保護了孩子的生命權,她們給美國的女性作出了很好的榜樣。瑞潔說:

「我很想告訴那些從中國領養孩子的家長,他們常認為‘哦,這個女人拋棄了她的孩子。’但事實不是這樣。因為很多孩子被領養是因為他們的母親因為一胎化政策而得不到准生證。對這些母親來說最簡單的方式是墮胎。但她們沒有。她們選擇躲起來,生下這些孩子,給這些孩子生存的機會,並且希望她們的孩子能被領養。所以,這些中國婦女給美國婦女做出了很好的榜樣。她們最大限度地給孩子生存的機會。雖然因為一胎化政策,她們必須放棄孩子,但她們希望自己的孩子會被跨國領養,並有很好的生活。」

參加當天遊行的人士包括來自全美各地很多天主教會的高中生和大學生。在祈禱儀式之後,人們舉行集會,遊行到國會山和最高法院。

教皇方濟各星期三通過社交媒體推特發出了對星期三美國反墮胎遊行的支持。他的推文說,上帝幫助人們珍視所有的生命,尤其是最脆弱的生命。

美國總統歐巴馬星期三表示,最高法院對「羅訴韋德案」做出判決的41週年紀念日,是再次重申一個原則的機會,這個原則是,「每個女性都應當能夠對自己的身體和健康做出自己的選擇。」

反墮胎人士說,今年遊行的重點是改變人們的看法,使他們把收養看作面臨困境的孕婦避免墮胎的正當替代辦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