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關注組立會請願促捍新聞自由

【新唐人2014年01月23日訊】香港明報換總編輯事件繼續發酵,《明報》員工關注組星期三趁立法會動議捍衛新聞自由到立法會請願,要求議員及社會關注新聞自由。

口號:撐到底 撐編輯自主 撐新聞自由 捍衛新聞自由 捍衛言論自由

十多名明報員工和前員工身穿黑衣到立法會外請願,他們戴上象徵捍衛新聞言論自由的藍絲帶。《明報》員工關注組指,來自馬來西亞的鍾天祥最快2至3星期會接任總編輯,要求《明報》把編採運作編成文本,列入約章。

香港明報員工曾錦雯:「可以將現在我們編採運作的模式可以記錄下來做一個文本,可能用約章的模式令到公司有一個依從繼續保持我們現在明報編採的風格。」

有前員工呼籲社會關注事件。

明報舊生會代表譚蕙芸:「明報出現問題相信不僅是明報的事,而是全香港傳媒和全香港市民的事,我們爭取的是希望香港多一份自由的空氣,和多一個大家喜歡表達的空間。」

十多位民主派議員到場聲援,提出動議的梁家傑強調新聞自由危在旦夕。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家傑:「我們希望透過這個議案辯論喚醒香港人,現在我們的新聞自由危在旦夕,沒有新聞自由一切其他的權利都在不知情的情況下,不能夠行使權利。」

明報換總編風波震動國際,華爾街日報網上版也報導事件,關注香港新聞自由被侵蝕。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