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襲威脅冬奧 俄通緝3黑寡婦 美擬軍事支持

【新唐人2014年01月22日訊】即將到來的俄羅斯索契冬奧會,因恐怖襲擊威脅而陰影重重。週二,俄羅斯官方追加通緝3名黑寡婦,稱她們計劃在冬奧火炬途徑之地進行自殺炸彈攻擊。而美國國防部則表示,將在必要時提供海空軍力量支持冬奧安保。

俄羅斯官方在通緝海報上稱,這三名年輕的黑寡婦受到地下組織的派遣,計劃在星期二與星期四之間,在頓河河畔羅斯託夫發動恐怖襲擊。

而按計劃,奧運火炬將在週三經過該地,並繼續向索契傳遞。

此外通緝海報上還有兩名穆斯林男子,他們被確信將在俄羅斯南部充當自殺炸彈客。

面對恐怖襲擊威脅,俄羅斯當局誓言將索契變成銅牆鐵壁,將劃出1500平方英里的安全區,配備至少4萬名警察,出動特種部隊,並加強海空監察和巡邏。

不過,有反恐專家稱,當前更應該考慮的是政府情報工作和預防手段,而不是派遣多少人。

美國五角大樓在週一明確表示,將派出2艘軍艦進駐黑海,全力支援索契冬奧的安保工作。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