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國空襲塔利班據點 至少40死

【新唐人2014年01月22日訊】巴基斯坦軍方今天(21日)出動噴射機與攻擊直升機,轟炸西北部部落區疑似塔利班游擊隊藏身地點,以報復他們對軍方發動的兩次重大爆炸攻擊,據稱至少炸死了40人。

據中央社報導,軍方今天的攻勢鎖定北瓦茲里斯坦(North Waziristan)部落區,當地鄰近與巴基斯坦邊界,是塔利班游擊隊以及和基地組織(Al-Qaeda)掛鉤激進分子的根據地。

有40名「恐怖分子」在空襲中被炸死,但當地居民表示,死者中有些平民。

昨天(20日)塔,利班派出的自殺炸彈客在軍方總部附近發動攻擊,爆炸造成13人喪生。

據報導,巴基斯坦西南部俾路支省(Baluchistan)今天有一輛巴士遭炸彈攻擊,官員表示,自伊朗歸來的至少22名什葉派朝聖客喪生,還有另20人受傷。

這次攻擊事件發生在巴基斯坦通往伊朗公路上的德林哈村(Dringhar),位在俾路支省首府奎達(Quetta)以西約60公里。事發時巴士上有51名乘客,其中9人目前仍不知去向。

省府官員說,目前還不清楚攻擊使用的是何種炸彈,以及是否是自殺攻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