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貨幣基金組織預計今年全球經濟增長

【新唐人2014年01月22日訊】 (美国之音電)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預計,今年世界經濟會以較快速度增長。

該基金的經濟顧問奧利維•布蘭查德星期二在華盛頓説,全球經濟2014年將增長3.7%。比去年的3%稍高。他説,發達國家今年的增長率會是2.2%。新興經濟和發展中國家增長率則為5.1%。

布蘭查德説,一些西方國家政府的緊縮項目的經濟限制會逐步縮小。他説,隨著不確定性減弱,世界金融系統在緩慢恢復。

但是,布蘭查德説,全球經濟恢復仍然疲弱和不平衡。他説,美國的經濟改善好于歐洲。他説,擁有18個成員的歐元區中的北部核心國家和英國增長的速度高於南歐。他認為,南歐是「世界經濟令人擔憂的區域。」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預測2014年美國的增長率為2.8%。不過許多經濟學家認為,這個數字會達到3%。布蘭查德説,日本的增長率會跟上年一樣,為1.7%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