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3月底訪歐 晉見方濟各

【新唐人2014年01月22日訊】美國總統歐巴馬將於3月在荷蘭海牙出席核子安全高峰會,然後在布魯塞爾與歐洲聯盟(EU)領袖會談,再於3月27日飛到教廷會見方濟各。歐巴馬曾讚揚方濟各是對不平等大患的「有力」發言人,歐巴馬在國內施政上也關注不平等之害。

據中央社引述法新社報導,21日,白宮發布聲明說:「總統期待與教宗方濟各討論對抗貧困和日益升高的不平等,兩人都致力於相關議題。」

歐巴馬之前多次讚揚方濟各,去年12月曾在演說中稱讚方濟各對社會貧富差距極大、不平等益加嚴重的現象所發表的看法。歐巴馬當時說:「他寫道,年老街友在街上衣不蔽體而冷死不是新聞,股票市場跌了2點卻是新聞。這個世界到底怎麼了?」

方濟各在這段訓誨中說,價值如此衝突,凸顯了不平等社會「排除」的作法,表示「大批人民發現自身被排除及邊緣化:沒工作、沒有可能性、沒有任何逃脫的辦法」。歐巴馬說過,不平等日益嚴重及美國中產階級艱苦奮鬥是自己第二任總統任期的重大國內議題。這項議題可能是他下週國情咨文演說的重點。

歐巴馬上次造訪梵蒂岡是在2009年會見當時的教宗本篤十六世(Benedict XVI)。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