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管署:染H7N9來臺陸客死亡

【新唐人2014年01月22日訊】去年底來臺,被發現感染H7N9的86歲陸客,昨天(20日)晚間因肺炎引發敗血性休克死亡。疾管署警告,中國H7N9病例暴增,過年期間,來臺陸客數量增加,未來幾週恐怕會有更多病例輸入台灣。

去年底感染H7N9陸客,在加護病房搶救三個禮拜,最後還是宣告不治。

疾管署科長郭宏偉:「第二例的H7N9境外移入的個案,他在醫院治療三週以後,在昨天晚間因為嚴重肺炎,併發敗血性休克而死亡。」

疾管署長張峰義:「這個疾病看起來還是相當嚴重,相當不好治療,所以一定要有非常高的風險意識。」

禽鳥是中國H7N9主要傳染源,6成以上病人都曾接觸禽鳥,雖然目前沒有大規模人傳人跡象,不過疾管署預測,未來幾週,台灣恐怕會有更多從中國輸入的H7N9病例。

疾管署長張峰義:「尤其是最近年節到了,有很多臺商會回來過年,這段日子我想我們可以預測到,可能還會有一些人得到輸入型的H7N9感染,這個可能是可以預料得到的。臺商在中國大陸,也盡量要避免去接觸到禽鳥,因為我們實在也不了解,哪些禽鳥它就會感染人。」

隨著氣溫下降,中國H7N9疫情每天都在增加,目前最嚴重的地區在浙江,而且疫情有南下趨勢,當前全球對H7N9病毒所知有限,防疫單位只能緊盯在中國的疫情動態。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嘉韋、劉姿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