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愁新郎新娘落跑 婚禮險有保障

【新唐人2014年01月21日訊】美國保險業者推出婚禮險,從極端天氣來攪局、生病、禮車沒來,以至於新郎或新娘變心等造成的損失,全都可納保。

據中央社報導,隨著在美國辦婚禮的平均價格攀升至約2萬6000美元(台幣78萬元),保險業者推出了這項服務。

家住休士頓的溫特(Cheryl Winter)去年10月替女兒在紐奧良舉辦的5萬美元婚禮買了500美元婚禮險,她最擔心的是颶風襲擊。當天颶風沒來搗亂,但禮車卻沒現身,新娘只好搭計程車前往結婚禮堂。溫特後來獲得理賠禮車訂金。

溫特說:「沒人想穿著禮服、腳蹬高跟鞋,一路走到教堂。」

美國少數保險公司提供了婚禮險,業者拒絕透露納保人數,僅表示客戶人數穩定成長。

婚禮險還涵蓋婚禮場地提供公司破產,如果新人是軍人,部隊臨時召回迫使婚禮取消等,保險公司也理賠。

對年度收入達260億美元的保險巨擘旅行家公司(Travelers Cos.)而言,婚禮險不會賺也不會賠,不過2007年推出的婚禮險能讓旅行家公司和準新人牽上線。等到新婚夫婦想保住家險或其他保險時,或許會想到旅行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