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山川魚節 數萬人享冰釣樂

【新唐人2014年01月21日訊】每年冬季在韓國江原道華川郡舉辦的華川冰祭是世界四大冬季慶典之一,每年都有超過100萬的遊客來華川遊玩。今年也不例外,在開幕第一天就有13萬人參加慶典,享受了冰釣山川魚的樂趣。請看報導。

韓國江原道每年1月初舉辦的冬季慶典——華川山川魚慶典,自2003年開始以來,規模年年擴大,每年超過100萬名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共襄盛舉。

今年的華川山川魚慶典,開幕第一天就有13萬人參加,再次證明了超高人氣。

華川郡郡守鄭甲澈:「山川魚慶典在過十年後,不僅成了代表韓國的慶典,也成爲了每年有一百萬人參加的世界四大冬季慶典之一。通常慶典只舉行二十天左右,但我們努力使它成爲一年四季都能享受的慶典。」

華川冰祭的重頭戲是冰釣山川魚。山川魚是在低水溫和清靜的環境下才繁衍的稀有魚種。在慶典上遊客可在結冰的華川上挖小洞釣魚,或徒手抓魚。

徒手抓山川魚也是受歡迎的活動。辛苦釣到或抓到的山川魚,可以在活動場地內隨處可見的免費烤魚中心烤來吃,或是交到生魚片服務中心切成魚生來吃。

慶典期間還會舉辦冰上足球、冰雪隧道及溜滑梯、搭冰雪橇、大型冰雕展等超過40種的雪上活動,讓遊客充分感受韓國的冬季魅力。

新唐人記者林虎韓國華川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