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志永律師:將以沉默抗議法庭不公

【新唐人2014年01月21日訊】因為要求官員財產公開,而被中共當局指控「聚眾擾亂社會秩序」的許志永一案,1月22號將開庭審理。20號,許志永的代理律師張慶方向《新唐人》表示,許志永本人和他的代理律師都將在法庭上保持沉默。請看報導。

繼17號庭前會議之後,20號,許志永的代理律師張慶方在推特上說,「在第一中級法院二十三法庭,就證人出庭問題再次協商,談崩了。」

許志永代理律師張慶方:「因為我們要求出庭的證人有5人個,他們只答應讓兩個出庭,我們不能接受。因為只有兩個人,不能完整的把其中的事件講清楚。」

張慶方表示,因為法庭不給被告人和律師正常發表辯護意見的機會,他們將在法庭上,保持沉默,以示抗議

至於法庭是否會判許志永有罪,張慶方表示無法預測。

張慶方:「對於這種法庭,沒有辦法根據法律去預測,法律在這個庭審中沒有任何作用,所以沒有辦法預測。」

許志永案開庭時間公布後,大陸眾多民眾提前向當局遞交了旁聽申請,但是,當局只為家屬提供兩個旁聽座位,而且需要材料證明親屬關係。

張慶方透露,法庭有二十四個旁聽座位,如果法院真有公開審判的誠意,就會提供給媒體和公眾旁聽座位。但是他相信法院不會這麼做的。

許志永是知名北京法學家和維權活動人士,也是「新公民運動」的發起人之一,因為在街頭舉牌呼籲官員公布個人財產,去年7月份被當局逮捕。

新唐人記者陳漢、李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