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儲二度減碼QE 腳步近了

【新唐人2014年01月21日訊】美聯儲將再度減碼每月購債規模,由目前的750億美元縮減至650億美元。這將是短短6週內的第二次減碼購債。

據中央社引述「華爾街日報」(WSJ)報導,美聯儲訂於1月28日和29日兩天召開例會,屆時預料將再度減碼每月購債規模,這也是美聯儲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任內的最後一次例會。

去年12月,伯南克曾表示,隨著經濟走強,在未來的決策會議,美聯儲可能以每次100億美元的速度減碼購債。

即使美國勞工部去年12月的就業報告數據不佳,但美聯儲仍對今年的美國經濟信心滿滿。

美國去年12月新增的工作機會為7.4萬個,遠低於過去4個月的21.4萬個的平均水平。這一數據可能受到惡劣天氣的影響顯得黯淡。

舊金山聯邦儲備銀行總裁威廉斯(John Williams)認為:「如果經濟表現一如預期,我們有望繼續以循序漸進、適度的步調減碼購債。」

去年,美聯儲每月砸下850億美元購債。美聯儲用購買公債和抵押債券來壓低長期利率,達到刺激支出、就業與投資的目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