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極渦旋捲土重來? 低溫大雪再襲美

【新唐人2014年01月21日訊】再來關心最近幾天的天氣情況,兩週前剛剛經歷了20年來最冷天氣的美國人,恐怕還要再面臨一次嚴寒的考驗。

是的,從本週一開始,新一輪冷空氣將再次席捲美國大部分地區,中西部以北地區的氣溫將會降到攝氏零下18度,而東北部地區將有可能再次遭遇大面積暴雪。

觀眾朋友大家好,今天是24節氣中的大寒,通常也是最冷的時節,民間流傳,如果大寒不冷的話,恐怕整個時序就會大亂。

好巧不巧,今天深夜以後,來自北極地區的強烈寒流,就要來美東報到了,而且會持續3、4天。大寒的節氣遇上寒流來襲,似乎也證明了中國老祖宗的智慧。

不過,這一次,北極的極地渦旋(polar vortex)的低壓中心並沒有下來,只是受到渦旋強度減弱影響,它周邊的強烈冷空氣開始散開,從北極地區往南奔流到了美國境內。

預估今天入夜以後,從極地下來的強烈寒流將籠罩在美國東北部地區,因此,明天清晨開始,由北到南,氣溫都會大幅度下降,再次出現嚴寒的天氣。

紐約的最高氣溫在零下6攝氏度,底特律的最高氣溫在零下9攝氏度,芝加哥週日直線下探至零下8攝氏度。

不僅如此,預計明天華盛頓特區可能迎來3到7英吋的降雪量,紐約地區可能達到4到8英吋。

最後要提醒大家,受到極地動盪的影響,美西和美東的天氣變得有些詭異,西北部異常偏高溫,五大湖和東北部異常偏低溫。

所以,接下來3天,請大家鎖定新唐人的新聞,我們為會為您持續關注天氣的最新情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