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通緝「黑寡婦」 冬奧蒙恐襲陰影

【新唐人2014年01月21日訊】距離俄羅斯索契冬季奧運會還有不到三個星期,有穆斯林分離組織日前發放視頻揚言在冬奧發動恐襲,而多名被稱作 「黑寡婦」的女性自殺炸彈客,據信已經通過了冬奧會的安檢系統進入索契,儘管俄羅斯當局已經表示賽事安全有保障,美國等西方國家對冬奧保安仍表示擔憂。

週一被媒體報導的這名「黑寡婦」自殺炸彈客已遭到通緝,通緝海報上形容這名女子右腳有些跛,左臂不能彎曲,臉部有一條長達4英吋的傷疤。

這些被稱為「黑寡婦」的恐怖份子的親人,均死於車臣戰爭,為尋求報復而成為車臣恐怖組織成員。該組織在週日發佈網上視頻,承認發動上月伏爾加格勒造成共34人死亡的連環恐襲,並揚言將對下個月召開的索契冬奧會發動攻擊。

安全專家指出,由於同伊斯蘭的好戰形象不同,「黑寡婦」很容易通過服飾和化妝來變換形象,因此很難被辨別出來。

儘管俄羅斯派出4萬名軍警前往索契,加強冬奧會的安保工作。但恐襲威脅仍引起美國及西方關注。美國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羅傑斯,指責俄羅斯沒有向美國提供足夠信息,擔心難以確保運動員安全。英國更有媒體指出,美國軍方及情報官員正研究應急方案,考慮一旦發生恐襲時如何撤走美國人。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