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宣判毒餃案 疑雲重重

【新唐人2014年01月20日訊】2008年1月的毒餃事件,造成大陸與日本共14人食品中毒,大陸法院今天(20日)審理毒餃案,判決被告無期徒刑。

據中央社報導,2008年1月,在日本爆發有人吃了天洋食品公司旗下工廠製造的餃子後,共14人出現食品中毒症狀,其中1名日本人一度病情嚴重。

大陸檢調單位在偵辦此案後,在2010年以施放危險物質—殺蟲劑「達馬松」的罪名起訴工廠的男員工呂月庭。

河北省石家莊中級人民法院今天召開一審法庭,對被告,也就是製造餃子的天洋食品公司前非正職員工、39歲的呂月庭判處無期徒刑。

法院今天審理此案特別允許日本大使館及日本媒體代表旁聽,審理時間大約20分鐘,被告始終低頭不語。

對於這場無人死亡的案件,大陸對被告宣判無期徒刑,算是重刑,但是這場宣判並不讓人信服。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這個案子曾造成民眾受害,是攸關食品安全的案子,一定要查明真相才行。

相關文章
評論